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深入了解新疆对地质工作的需求 进一步提升服务新疆稳定发展的能力-钟自然在新疆调研

来源:中国矿业报 发布时间:2022-07-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进新疆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绿色发展,76-9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在新疆乌鲁木齐、阿克苏、库尔勒等地调研,与有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座谈。

钟自然一行在中石油塔里木油气田公司、中石化西北石油局、中曼石油公司、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塔里木前线指挥部等调研,在阿克苏温宿油田温7井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地方政府和油气企业对地质调查工作的实际需求,就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共同落实好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钟自然表示,新疆地区资源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推进油气和其它重要矿产勘探开发,对维护我国能源资源安全、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油气勘探开发机制改革的重要精神和“两个毫不动摇”的重要要求,加大能源资源调查评价和勘查开发力度,切实发挥国家公益性地质工作对商业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的引领推动作用。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强化科技攻关,深化盆地整体地质条件认识,提升油气资源勘探开发能力效率。要加强协调合作、优势互补和信息共享,建立高效顺畅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着力打造能源资源保障基地。

期间,钟自然一行还调研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乌鲁木齐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库尔勒联合创新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出席有关活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出席有关活动,并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调研了解地勘单位改革推进情况。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出席有关活动,并赴阿勒泰调研伟晶岩高纯石英勘查进展情况。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党委书记颜成义出席有关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领导,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有关部门、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