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国家油页岩开采研发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非常规油气室 作者:李锋 发布时间:2019-09-20

根据“国家油页岩开采研发中心”工作整体安排,2019919在北京召开“国家油页岩开采研发中心半年工作会”,汇报交流上半年工作进展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油页岩研发中心副主任苏建政主持会议,各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近30人参加了会议。

20187月国家能源局批复设立国家油页岩开采研发中心,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牵头组织,团队共包含10家共建单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为第二分中心单位,主要承担国家油页岩资源调查与评价科技攻关工作,组织开展重点地区油页岩资源调查、潜力评价与选区、油页岩勘查评价技术规范与标准研制及信息化建设与服务等工作。201914日,“国家油页岩资源调查与评价分中心”正式启动。

会上,各分中心汇报了上半年工作进展和下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针对团队的发展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油气调查中心汇报了“国家油页岩资源调查与评价分中心”工作进展,得到了大会的充分肯定和赞赏。

此次会议明确提出了各分中心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更加坚定了早日实现油页岩原位开发突破的信心。 

http://192.168.10.172/UserFiles/image/20190920/20190920165313_830.jpg

各位专家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