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四川盆地南部川高参2井完成成果移交

来源:非常规油气室 作者:单衍胜 发布时间:2019-09-25

20199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在成都与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签订了“四川盆地南部川高参2井移交协议”,并就下步开展煤层气勘查开发研究合作达成意向。

川高参2井是油气调查中心在四川省宜宾地区部署实施的一口煤层气参数井,排采测试获得煤层气高产工业气流,最高日产量3787方,连续排采260天累计产气36万方。是继2017年川高参1井在川南新区煤层气地质调查取得重大突破后又一可喜成果。目前该井已完成地质调查任务,目的煤储层能量充足,具有长期高产稳产的潜力。

为支撑中央“乌蒙山片区精准扶贫”战略,落实国土资源部国土资规〔201714号文有关精神,推动公益性煤层气地质调查成果有效转化利用,参照川高参1井移交协议相关条款,油气调查中心将该井移交给拥有所属区域石油天然气页岩气矿权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由该公司承担后期排采测试、安全、环保等各项事务,并将在公益性煤层气地质成果的引领下,推动川南地区煤层气资源有效开发利用。双方还就增强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煤层气和页岩气资源评价等基础研究的交流合作达成意向。

油气调查中心副主任后立胜、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徐春春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http://192.168.10.172/UserFiles/image/20190925/20190925155711_540.jpg

油气调查中心与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正式签订川高参2井移交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