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组织召开滇黔桂地区上古生界页岩气地质交流会

来源:页岩气室 作者:高堋 发布时间:2022-01-06

为深入分析滇黔桂地区上古生界页岩气地质条件,梳理总结存在的关键地质问题,为下一阶段滇黔桂地区页岩气地质调查工作部署提供思路和依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近日组织召开了滇黔桂地区上古生界页岩气地质交流会。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知名院校及企事业单位的多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做了报告。

会上,专家学者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视角交流了滇黔桂地区上古生界页岩气地质认识,内容涉及沉积、构造、选区等多个方面。会议一致认为,瞄准滇黔桂地区上古生界页岩气开展地质调查,方向精准,取得了较大的成果,勘探前景较好。会议同时指出了当前滇黔桂地区页岩气地质调查存在的关键地质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部署思路。

此次滇黔桂地区上古生界页岩气地质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多家单位学者提供了交流平台,系统总结梳理了滇黔桂地区页岩气调查现有的成果认识,并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早日实现滇黔桂地区页岩气调查新进展和重要突破做了有力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