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开展网络安全技术交流活动

来源:信息化室 作者:窦维义 发布时间:2022-03-02

2022221日,为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拓宽数据管理和数据安全建设思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邀请天融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郝翔高级工程师等一行3人,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技术交流活动。

天融信公司就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国家政策导向、网络安全技术应用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同时结合当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现状,对云服务、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化应用等先进应用手段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并对下一步中心网络安全建设、等保测评及数据管理等具体工作实施提出了建议,为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思路。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中心干部职工从政策法规、业务安全、威胁案例等多方面了解了国家网络安全形势,对新时期网络安全防护的技术层次和涉及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与技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