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推进数字岩心项目工作

来源: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张聪 发布时间:2020-08-17

为更好实现《油气地质调查钻井岩心保存参数采集与应用》(简称“数字岩心项目”)目标任务,20207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简称“油气调查中心”)数字岩心项目组一行6人赴二级项目承担单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简称“实物中心”)就2020年岩心扫描、数字化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技术交流。

实物中心、油气调查中心及委托业务承担单位数岩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数岩科技”)分别就各自承担的研究内容、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项目岩心扫描、数字化信息平台建设、预期成果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会议充分肯定了油气调查中心和实物中心的前期工作,双方互通有无,共同推进油气地质调查钻井岩心数字化工作,为我局未来工作部署和工作机制提供了有力支撑。各方项目组表示,将继续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合作,以数字岩心项目为抓手,以油气钻井岩心为试点,在做好油气钻井岩心的数字化工作的同时,为地调局其他类型的岩心数字化工作做好引领示范。

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成果处及实物中心有关领导、三方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