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参加“盆地分析与油气战略选区——暨纪念朱夏先生诞辰100周年学术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张聪 发布时间:2020-09-17

2020910-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张君峰主任带队,一行6人参加了由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共同举办的“盆地分析与油气战略选区暨朱夏院士诞辰100周年纪念学术研讨会”。

朱夏院士是我国著名大地构造学、石油地质学家、诗人,在新中国石油、天然气普查勘探方面累建功勋。来自全国石油地质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朱夏院士的亲人、学生、同事近百人汇聚一堂,以学术研讨会形式缅怀、追思朱先生。会上,马永生、汪品先、康玉柱等多名院士和专家围绕我国页岩气、深层油气、油气未来勘探方向等研究进展等进行了技术交流。

张君峰做了题为《塔里木盆地公益油气调查新进展》报告,着重讲述了油气调查中心近年在塔里木盆地油气探矿权空白区取得的最新进展,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共鸣。张君峰表示,近年油气调查中心按照盆地整体观、动态成藏观在一些久攻不克的地区开展基础地质调查,获得了一些新认识,取得了一些新发现,是朱夏先生学术思想的成功实践和发展,油气调查中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常规、在油气勘探的新类型、新技术等方面不断创新,勇于担起新时代国家赋予的“保能源安全”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