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石油地质实验技术学术会

来源:实验测试室 作者:刘晓晨 发布时间:2020-12-04

20201111日至13日,第十二届全国石油地质实验技术学术会议于江西省南昌市召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简称“油气调查中心”)科技处、实验测试室一行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石油地质实验新技术、新方法及应用”。实验测试室有关人员做了题为“页岩有机质孔隙的三元耦合成储机制”、“一种C15-C32分子标志物的检测方法”、“页岩高分辨率化学地层学研究”的大会报告和分会场报告,着重介绍了油气调查中心实验测试室近期在非常规油气领域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展,引起了与会学者热烈响应。一名职工荣获本届“青年优秀论文奖”。

本次会议云集了石油地质实验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学术报告精彩纷呈,为我国石油地质实验测试技术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