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召开基金委地质联合基金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李浩涵 发布时间:2023-06-09
 

6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召开基金委地质联合基金项目“中扬子古隆起周缘震旦-寒武系页岩气源储耦合演化及保存机理”实施方案研讨会。

研讨会上,项目负责人汇报了该领域研究现状、拟解决科学问题及总体实施方案,项目参加单位汇报了承担专题的详细情况。与会专家围绕源储耦合、分子动力学模拟等关键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高度肯定了项目实施方案,认为前期调研充分,拟解决科学问题明确,技术路线可行,工作安排合理。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油气调查中心的科研能力建设、人才团队培养等产生积极作用,也为再次申请和承担科研基金项目积累了经验和基础。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油气调查中心有关领导、专家和技术人员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