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南方重点地区1:5万页岩气地质调查”等项目委托业务顺利通过质量检查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李浩涵 发布时间:2020-11-03

202010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组织专家对“南方重点地区1:5万页岩气地质调查”、“鄂西渝东地区油气地质调查”两个二级项目及“鄂西渝东地区二维地震资料重新处理解释”委托业务进行了质量检查和中期评估。

在认真听取项目组、外协单位汇报的基础上,与会专家严格按照中心地质调查项目质量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对项目和委托业务的野外地质资料、各项原始资料、地震资料处理成果进行了仔细检查。专家组认为各项目实施组织有序,野外调查工作扎实,地震处理技术方法得当。其中“南方重点地区1:5万页岩气地质调查”已完成大部分野外调查工作,原始资料质量较好,质量管理体系文件齐全,获得优秀评级;鄂西地区的委托业务在资料质量和项目进展方面仍需进一步提升,尤其是二维地震资料处理解释过程中主要储层精细刻画仍需进一步攻关,获得良好评级。

检查组指出,2020年南方地区受疫情和南方洪水影响较大,在新形势下各项目基本克服了当前困难,落实了项目质量监管责任,提高了质量责任意识,极大地保证了项目质量。后续要进一步巩固质量成果,落实质控节点,保障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