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普及能源基础知识,宣传绿色低碳理念——页岩气科普传播团队开展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高堋 发布时间:2023-09-12

 

页岩气作为一种快速发展的低碳能源,对于推动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有着重要的作用。为宣传普及页岩气、双碳目标等相关知识,推进渝巫地1井地层含气性测试的顺利实施,96日,油气调查中心页岩气科普传播团队结合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重庆巫山庙宇镇政府协助下,来到当地社区开展页岩气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以多媒体报告和科普视频穿插播放的方式开展,向当地村镇干部科普了页岩气勘探开发的基本概念和技术流程,宣传了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途径和我国页岩气的发展前景,介绍了油气调查中心和渝巫地1井的基本概况,同时适当结合国际能源热点话题,有效地引起了与会人员对于清洁能源页岩气的兴趣。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就当地页岩气勘探开发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此次科普活动的顺利举办既向当地村镇干部介绍了油气调查中心和渝巫地1井的基本情况,有助于和谐工农关系,又宣传了我国的双碳目标,普及了页岩气相关知识,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