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举办科普讲座,严防施工风险——新苏参1井、新苏地1井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0-06-17

为全面落实部、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油气调查中心新疆地区油气调查团队在新苏参1井、新苏地1井野外现场举办了“安全生产月”科普讲座。

69日晚,新苏参1井、新苏地1井现场项目部组织开展了“钻井技术和井控风险”科普讲座,中心勘查技术室李大勇高工向与会者讲解了“油气钻井方法、钻井工具、钻井新技术”等内容,并重点讲解了“油气钻井风险”部分,介绍了常见的钻井事故,详细分析了引发各类事故的工程和地质原因。会后,大家结合新苏参1井目前工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对该井下步施工可能存在的工程和地质风险进行了预判,并研讨制订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及时消除潜在风险,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科普活动,既学习了专业知识,又排除了新苏参1井潜在施工风险,为“安全生产月”现场安全施工提供了保障。

新疆地区油气调查团队会持续在野外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