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中医健康养生走进地质工作者—油气调查中心工会举行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中心工会 作者:李昭 发布时间:2018-12-12

为促进职工身心健康,远离疾病痛苦,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工会特邀北京康瑞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医康复理疗师梅道莉为中心职工做了一场题为“颈椎病与腰椎病的自我诊断及保健按摩方法”的专题讲座。

梅道莉师从北京龙纹国粹中医研究院院长齐宝槐,擅长风湿骨病理疗、中医康复理疗、中医推拿按摩及针灸,目前在战捷老先生团队,战捷先生曾是贺龙元帅私人保健医生。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她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颈椎病、腰椎病的自我诊断及保健按摩方法,并对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预防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与中心职工进行了现场诊断与康复演练。参加讲座的人员表示,此次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既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又有较强的针对性,令人受益匪浅。

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健康类系列活动,营造“强身健体、快乐生活”的良好工作氛围,是中心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目标。下一步,中心还将陆续开展健康类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深入推进文化建设。

现场演示

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