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战线前移,深入一线—第四党支部在联创中心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等系列活动

来源:油气地质室 作者:田亚 发布时间:2019-05-31

5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第四党支部克服多数党员在野外一线,无法集中开展支部活动的实际困难,利用野外出差期间,在库尔勒联创中心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一线延伸。

第四党支部副书记黄龙同志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刻而精彩的党课。黄龙副书记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健全建立防控体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标本兼治防范化解风险,深入推 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完成 “三个转变”的任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此次党课理论结合实际,内容丰富,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领会,对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廉洁意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随后,支部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及与油气调查相关的重要理论》、陆昊部长《在自然资源部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党的政治建设研讨班上的讲话》、《第四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计划》等文件精神,与会同志开展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今后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油气调查工作,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同时,为丰富业务文化生活,联创中心联合党支部利用工作闲暇之余开展了篮球、排球友谊赛,大家在比赛中勇拼搏展风貌,增友谊促交流,有效增强了支部向心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