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页岩气室 作者:王鹏 发布时间:2019-07-17

2019715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委员会关于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油气调查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中心主任助理汪大明出席会议,支部书记吴燕辛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在京党员16人参加此次学习。

会上,吴燕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部局党组、中心党委有关指示要求,并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必须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根据《通知》要求,结合页岩气工作实际,支委研究制定了《第三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方案》,以党员自学、分主题集中学习和野外一线学习等三种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要按照方案计划,积极参加、认真落实,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落实到地质调查工作上。

支部副书记李世臻表示,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要与页岩气调查工作充分融合,两手抓两促进,避免两张皮问题。页岩气室工作范围大、周期长,同时承担重大科研任务,业务工作繁重,全体党员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学,互相监督、互相促进。长期野外工作小组要开展集中学习,按时向支委汇报进展,确保主题教育落实到野外一线。同时要求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投身地调事业,力争四新成果。页岩气室要时刻不忘为祖国找油找气的初心,牢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支撑国家发展建设的使命,把主题教育与推进中心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全力推进宜参2井等重点工作顺利实施。

专题学习会上,金春爽、陈科围绕“增强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分别作交流发言、谈学习体会。会议最后,由李世臻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现场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