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19-09-20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918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党委书记赵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指导支部工作。

会前,按照中心党委关于开好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支部委员与党员深入展开谈心谈话,党员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自学,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精心准备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各项工作进行了通报,并代表支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措施。大家围绕主题,对照党章党规,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提出88条意见建议。通过寻找差距、检视问题、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促进工作,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

赵奇同志对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第三党支部准备非常充分,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客观、检视剖析到位,切实做到了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整改措施务实具体。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党员之间敢于说真话,通过充分交流进一步拉近了感情、增进了理解,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赵奇同志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认同,掌握科学方法,把政治逻辑运用到业务工作中;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终生课题,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守地质调查初心使命;三是要以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四是要抓好落实,在检视剖析材料中提出的整改措施要切实落地,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