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党委专题研究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韩淼 发布时间:2020-10-22

20201019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五次党委专题会暨党群工作联席会议,全面听取了5个党支部和工会、团委前三季度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上,首先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基层党组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并就落实要求作出具体安排。各党支部、工会和团委逐一汇报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油气调查中心党委书记马淑玉听取汇报并逐一点评,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党支部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要党支部书记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提高制度执行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为业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要大力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通过开展“百分竞赛”等活动,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要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双促进、双提升,力争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四要高度重视“四态”调查工作,强化思想引导和排忧解难,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送温暖”工作。五要持续加强群团建设,组织开展丰富的文化生活和学习交流活动,不断提升中心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由油气调查中心党委书记马淑玉同志主持,主任助理、纪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纪检审计处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工会副主席和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