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2-06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经局党组、局活动办批准,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1130日,中心领导班子 在局第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和成员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局第五督导组组长耿俊峰、副组长李君浒和黄海、姚桂霞同志到会指导,全程出席会议。中心临时党委书记叶建良主持会议。

会上,叶建良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检查了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并深入查摆出在“四风”上存在的11个方面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领导班子深刻剖析了五个方面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着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积极推进整改落实,集中开展专项整改,建立反对“四风”的长效机制,发挥班子带头示范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时,叶建良同志首先发言,带头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诚恳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翟刚毅、李志忠、高炳奇同志也逐一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大家从在工作中找差距上升到在思想上、党性上找根源;既从分管工作查摆问题,又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触及灵魂深处和问题实质。相互批评时发言气氛热烈,班子成员之间聚焦四风,紧密贴近中心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从加强班子建设、推进事业发展、建立完善机制、促进个人成长等方面彼此批评帮助,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开门见山,听取意见的同志诚心接受、虚心领会,班子成员都作了积极的回应、诚恳的表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

耿俊峰组长代表局第五督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他对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很好的民主生活会;特点是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材料水平高,查找、剖析问题深刻,勇于认领班子问题中属于自己的问题,对自己要求严格;批评和自我批评能触及思想深处,谈话实在,会前沟通充分;开展批评气氛友善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耿俊峰同志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作为长期的必修课;二是做好整改落实、建章建制,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高标准、严要求;三是坚持开门搞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评判,整改方案要经群众讨论,明确时限、形式、责任部门;并希望班子借此机会能解决一些问题,带好队伍。

叶建良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要求班子成员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局党组和督导组的要求认认真真抓整改、抓“回头看”;要充分运用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谋划中心的未来、指导科学发展;要以油气地质调查的成果凝聚全体职工,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油气地质专业调查机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抓紧进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通报,进一步征求群众意见;二是要精心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要建章立制,巩固扩大活动成果;四是要动真碰硬,常抓不懈,以好的作风狠抓落实

 

                  油气中心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