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组织青年职工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作者:人事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3-12-13

20131212日,在西安事变77周年纪念日和南京大屠杀爆发76周年纪念日之际,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团支部组织中心青年职工参观了位于北京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青年职工观看了半景画、油画、雕塑、图片及实物展览,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生动的介绍,重温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和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

中心副主任李志忠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与青年职工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抗日战争的历史上留下了很多可歌可泣的事迹,是鼓励年轻人上进、努力为国家繁荣富强做出贡献的宝贵精神财富,了解这段历史,对年轻人自身发展、精神振奋,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希望中心的年轻人能够抚今追昔,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们,深切感受革命志士们为保卫祖国热土做出的英雄壮举。

本次活动加深了青年职工对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认识,激发了青年职工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积极投入工作中,为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活动也进一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