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宣传“双碳目标”,普及能源知识——页岩气科普活动走进乡村

来源:页岩气室 作者:高堋 发布时间:2022-09-29

页岩气作为一种发展较为迅速的清洁能源,对于推动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宣传普及页岩气基础知识,并为清洁能源发展和使用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恰逢“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活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南方盆地页岩气调查评价项目组于919-20日利用农闲傍晚时间在桂鹿地1井钻探工程周边乡村开展页岩气主题科普活动。

此次科普活动主要向当地村民科普介绍了我国的“双碳目标”、什么是页岩气、为什么页岩气有助于实现“双碳目标”、页岩气是怎么形成的、页岩气是怎么开采出来的、国内以及广西当地的页岩气调查情况。针对乡村百姓的特点,科普活动以多媒体报告和科普视频穿插播放的方式开展,并向村民和儿童发放了页岩气卡通科普图册,通过视听影音、画册等多种形式有效地引起了周边居民对于清洁能源页岩气的兴趣,纷纷自发前来学习了解相关知识。

此次乡村页岩气科普活动,既宣传了我国的“双碳目标”,提升了大家使用清洁能源的环保意识,又普及了页岩气相关知识,为当地页岩气调查工作的开展创造了便利。页岩气科普活动走进乡村,使得清洁新能源的概念理论真真正正地深入到人民百姓之中,为我国战略目标的实现和清洁能源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乡村页岩气科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