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鄂西渝东油气地区油气地质调查”项目开展地震资料处理解释工作交流

来源:页岩气室 作者:李飞 发布时间:2020-12-03

202011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鄂西渝东地区油气地质调查项目组与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江汉分公司就该项目二维地震资料重新处理解释取得的阶段成果开展了交流。

本次交流对当前鄂西渝东地区二维地震资料重新处理解释的阶段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研讨。通过对老资料进行点、线、面的整体分析,结合工区的资料特点和本次目的层的处理任务,进一步完善了处理思路和方案。针对目的层灯影组资料信噪比低的问题,项目组会进一步加强静校正处理、速度分析的网格密度,提高同相轴的可识别性及连续性。另外,根据项目整体工作要求加快叠前时间偏移的处理和资料解释的进度,12月中旬完成剩余测线解释剖面,跟进平面成果图的绘制成图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预定的年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