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贵州凤冈单井评价与压裂设计成果转化项目通过中期检查验收

来源:页岩气室 作者:李飞 发布时间:2021-05-26

20215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赴贵州昌鼎盛页岩气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凤冈地区单井评价与压裂设计》项目中期成果汇报交流。

油气调查中心针对永泰1井分别进行了单井综合地质评价和地层含气性测试地质设计汇报,重点介绍了上奥陶统五峰组-下志留统龙马溪组页岩气和二叠系栖霞组常规气阶段成果认识和工作进展。贵州昌鼎盛页岩气开发有限公司对项目阶段成果一致表示肯定与认可,对油气调查中心一直以来对贵州凤冈区块页岩气勘查开发给予的技术支撑表示感谢,希望后续在永泰1井的压裂施工过程中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该项目是双方连续合作的第三个成果转化项目,下一步将按照专家建议补充相关工作内容,进一步细化永泰1井主要目的层储层综合地质评价,开展储层可压性样品分析测试和岩石力学分析评价工作,优化形成永泰1井压裂地质与工程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