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页岩气室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页岩气室 作者:张子亚 发布时间:2017-11-07

112日,油气调查中心页岩气室召开会议,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书记包书景同志带领大家认真、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报告中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进行了战略安排,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系统规划和全面部署。

报告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结合页岩气室自身工作,包书景书记在组织劳动纪律、财务报销管理、党支部以及野外党支部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整改的措施。他指出,全室人员要廉洁自律,坚守纪律的红线,增强“四个意识”,严明党的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十九大报告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总纲领、总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页岩气室在家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图1)。

1  十九大报告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