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不忘初心 牢记油气勘查使命 继续前进——记页岩气室党支部开展河北正定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页岩气室党支部 作者:张子亚 发布时间:2017-11-09

河北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并一直挂念的地方,是解放思想、勇于改革的先行地,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典范,是全国基层党支部学习的榜样。2017年11月6日,页岩气室党支部集体赴河北正定县塔元庄村与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参观学习,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工作足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勇于改革的实干精神。

在塔元庄村(图1,2,3,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村民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为民谋福的事迹讲解,深深感受到了当年的改革开放为正定带来的欣欣向荣,为塔元庄村带来的美好生活,充分领略到了一位人民领袖的精神风范。塔元庄村同时也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个标杆,当地领导干部能够发挥党员带头精神,带领村民奔小康、谋求美好生活,使自身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创造了可供参考和借鉴的“塔元庄模式”。

心系群众,全面发展,党支部在冠军摇篮——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图4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村文化体育事业,全面发展正定软实力的先进事迹。听取训练基地的发展历程与众多运动员在这里实现冠军梦的故事后,所有党员同志深深地被总书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实干精神所激励,对共产党员的使命感有了更深的感悟。

全体党员在参观学习后感触颇多。我国社会发展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我党的领导,更离不开科学、务实、苦干的态度,一国如此,一村如此,各行各业更是如此。此次的学习教育让我们再次明确工作目标与方向,作为油气地质勘查工作者,安页1井、阳页1井等一系列页岩气重大突破与发现是对我们过去几年工作的肯定,但是一定要戒骄戒躁进入新时代,我们要面对更加艰巨的任务,付出更加艰难的努力,更要敢于担当,始终不能忘记我们的初心,要坚守住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的核心价值观,更要坚持科学严谨、勤奋踏实、务实求真的态度。要努力投身野外一线,在与大地的对话中探索向前;要积极探索工作规律和方法,在南方大地上撒满页岩气之花;要勇于探索新领域、付诸新实践,以梦为马,蹄疾步稳得推进油气调查事业。

刚结束的十九大更加证实,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我室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部业务工作要以党的新理论为引领,以党的新需求为方向,以党的新任务为重点,思百姓之事,体群众之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实干精神,使我们的油气勘查工作能够造福一方经济,造福社会万家

 

1 讲解员介绍村子发展史

 

2 塔元庄村史陈列

 

3 塔元庄村—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4 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继续前进,民族复兴